云启

Coser
JO/Fgo/家教/天神/中土
北极圈爱好者,冷cp预警
究极杂食预警

  芬威安豪斯在各社交平台正式发布《诺多兰提II:东方传奇》宣传海报,并公布第一批人物定妆照。在接受《虹桥:维林诺版》采访时,剧中迈兹洛斯的扮演者奈雅芬威透漏到,比起第一部,第二部增添了许多诸如“库如芬风月救公主”等有趣的桥段,整体氛围更加诙谐有趣味性,是适合全家一同前往电影院观看的合家欢剧情。此外,他提及到本次电影将剧情放在了更为遥远的远东古国,这一点我们从释出的人物定妆照服饰上可以窥见一二。

据悉,电影采用了最新的UDream技术拍摄,将在八纪元最后一个夏夜全维林诺同步上映。距离电影上映,只有不到两个纪元的时间了。

  

【Cast】

策划:枭王云启(原po)

  

(以下名单按定妆照顺序)

迈兹洛斯/凯勒巩/费艾诺/芬国昐:枭王云启

芬巩/阿瑞蒂尔:Ehtele@Ehtelë 

图尔巩/加拉德瑞尔:雪饼@赵云朵lux 

芬罗德/埃雅仁迪尔:Rey@Ardamir 

弥瑞尔:随音@随音kaze 

阿奈瑞:翡冷翠@翡冷翠 

  

摄影:见图上

后期:枭王云启/雪饼

  

【特别鸣谢】

标题手写:阿卡夏

  

  

  下附:《虹桥:维林诺版》采访全文翻译(bushi)

  

  为什么搞这个汉服×精灵的企划呢?第一个原因是pj魔戒三部曲中间部分精灵服饰,包括不限于银树老爷,路人精灵A,路人精灵B等等的各种对襟,立领,交领,圆领服饰日常让人幻视东亚服饰。第二个原因呢主要是因为华夏儿女一个呢,会搞人造钻,另一个呢会把光储存在晶体里。诺多正统在东方!精灵就该试试穿汉服!(闭嘴,没有这回事)

       在这样的想法下,云启秉承口嗨不犯罪的想法,快乐地在tag里哔哔了一番。结果天空一声巨响,几个大佬突然闪亮登场,出现在了我的私信里。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雪饼和炽泉,如果不是他们找我。这企划百分百是我口嗨完了就是拍完了就过去了。

        就这样,在,“突然有了人参与,自己挖的坑怎么都得挖下去,我这次咕咕可能会死”的鞭策下。就这样,这个企划就这么,硬是生出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企划里每一套汉服都经过了大家认真的思考和讨论,结合了角色的经历与个人特色。哦,当然,大梅不是,事实上,这企划里这些人一致要求大梅不穿衣服。但是遭到了专制独裁的团长,对,就是本人血腥残暴的镇压。(企划里各位老师已经一致对专制行径进行了口诛笔伐了。)(但是没用。)

      这里整理了一些企划里各位老师的感想:

 Rey: 埃兰(是的我依然喜欢叫埃兰)的衣服是菩提雪的璇玑,之所以选这身是因为当年据说璇玑的设计灵感来自一位我很喜欢很喜欢的水系角色,所以一提到航海家,第一时间我就想到了这套。

       而牙口的这套圆领袍其实是我很久之前就非常喜欢的一套,但因为类似的汉服有很多,这套也不便宜,一直没有理由再买一套,所以一直都很悔恨,这次刚好有机会,第一时间就买了。

炽泉:云启最开始口嗨那套汉服就是说特别适合小熊,我也是看到那套动心的。

但我的确从来没有穿过,更没有真正了解过汉服。所以最开始在群里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我,一天天:“这是什么?这个叫什么?这个可以和这个搭吗?”

在这个过程中我慢慢学到了很多关于汉服的知识,也真心开始喜欢上汉服了!

小白的衣服是大家都一眼看中的,我可达鸭点头好好好买买买。但云启看中的那套很适合小熊的啥都好,就是颜色不对。我们想过要不要后期改色,但还是放弃了,最后是直接买了颜色花纹都对的面料去定做。

经历了半年的讨论,做配饰,做衣服,拍片,一回头发现————哇,我的汉服已经需要腾一个单独的衣柜来装了!

既然买都买了这么多了………那不如再搭配一下,搞几个别的角色??但其实更重要的原因是一起玩得非常开心,这么多给力的小伙伴一起讨论脑洞,一点点去把脑子里的东西呈现出来,还想继续一起玩呀!!

翡冷翠:第一次看到云启是那组【划掉】中洲大柰王【划掉】大梅试妆,顿时惊为天梅!感谢社牛患者炽泉的勇于勾搭!然后,这是一个围观党变成参与党的故事……本来只是去围观绝美太太们的汉服精灵脑洞,最后莫名就“来都来了你也有份”[捂脸]鉴于热爱汉服多年,加上曾看过国外画师的东亚风精灵觉得很有趣,那就上吧!作为一个二家党+黑发控,想尝试出较为冷门的有趣角色,于是选择了阿奈瑞:作为昆雅语名含义是“最神圣的”的阿奈瑞,在我的印象里她冷静智慧而内心柔软,所以确定了“维林诺福乐时&诺多出奔后”的2个状态,前者是手持书本聪慧优雅的女性、后者是永远会为离开的亲人持灯照亮黑暗的母亲;造型上,为了让古典东方的汉服和Arda世界的精灵设定尽可能融洽,选择了最能兼容异域文化的唐风大袖衫齐胸裙,发型则是参考了克里特女性珍珠缠绕的卷曲黑发——是的,身为一个诺多女性,但我流阿奈瑞的饰物材质基本都是珍珠,一款“为了与埃雅玟的友谊而未曾出奔、留在了阿门洲。”总而言之,创作是最纯粹的快乐,而能够有幸和非常给力的同好伙伴们一起创作,那简直就是无上的快乐!!!

雪饼:其实我和云启真正说上话,还是因为这组图给了一个契机,因为我本人其实是非常喜欢汉服的,当时刷lof看到云启的这个脑洞,我脑子里一下闪现出的就是盖拉的这个搭配。轻薄的白色明制斗篷配上金色刺绣的袍子,简直完美呈现出了盖奶送别护戒小队时的那套装扮。当时我就在想,我想加入这个企划!于是我努力和社恐作斗争,私聊了云启,提出了我的搭配,希望他看在我已经有了成熟想法的面子上,同意我的加入。众所周知,当有相同爱好的人凑在一起后会开始进行头脑风暴,于是我有了第二套搭配,第三套搭配【这一季没来得及呈现】,我刷了半个月的淘宝,每天都在想我要怎么同时兼顾服饰的东方风韵以及精灵现有的特征设定,我想起码尽我所能,做到兼顾两者。让这个paro变成穿着汉服,在东方背景下的精灵,而不是浅色头发的中国古人。同意,衣服上的一些元素的选取也包含了对角色的一些心思,比如阿宅胸口装着他最爱的城,比如宅和牙腰上相互呼应一金一银的配饰。再比如斗篷上没拍到的和阿宅头冠上的石榴石相互呼应的一点点红色刺绣,以及盖拉和霍比特人海报上一摸一样的姿势和手中的埃兰迪尔之光。最后谢谢这个企划让我遇到云启和大家,能有人一起出钻,最后产出这个作品,真的太幸福了。

       

       最后呢,应Rey本人要求,这里强调Rey的老福特是他本人,不是代发。并且,应雪饼本人要求,特别提到一下,就是云启做后期被逼疯了,把群名片改成了“半年内都不想再在屏幕里看到各位的脸了”。

       没错,这句话的意思就是,第二期角色定妆照到底有没有,就看有没有新面孔刺激我的产出欲望了,你们几个家伙,我都看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总之,受人员实在太少了限制,本期我们只完成了部分诺多精灵和汉服碰撞的尝试。其他更多角色,我们下期(如果有)见。

评论(40)

热度(1240)

  1. 共7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